(吉隆坡17日讯)我国将设立一个由宗教领袖及非政府组织组成的联合特别委员会,谴责纽西兰基督城周五发生严重枪击事故造成至少50人丧命。

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扎希指出,该委员会也将带出和平讯息。

Advertisement

“明天我将见国内宗教领袖包括非政府组织,我们成立一个委员会谴责该事故,因为仇恨导致发生如此危险的乱杀事件。”

慕扎希今日为2019年妇女日研讨会开幕后,向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此外,慕扎希驳斥社运分子玛丽娜马哈迪的批评,他不曾为了试图转移妇女节游行诉求,而抨击参与游行的同性恋、双性恋与跨性别者(LGBT)群体。

Advertisement

“若妇女集会是作为平台发表女性课题,如女性遭欺压、女性最低薪金权益等,而不是捍卫明显违反人类规范及宗教的LGBT,那我会支持。

“因此,我希望下次这集会由妇女领导,不要被孤立及不受我们承认的群体接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