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尽管马华代表大会在去年通过提案,要求解散国阵,然而马华中委会今日议决,马华会继续留在国阵。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今日主持马华中委会会议后指出,中委会作出上述决定,是为了强化国阵多元种族的合作框架,也让多元价值成为在野党联盟的主导路线。

Advertisement

他说,马华这样做,也是为了确保我国政治不会变成华人与马来人对立的局面。

他坦承,这项决定或许是一项不受欢迎的决定,然而马华坚信民主、良性、多元与中庸的两线制。

Advertisement

“马华知道这是崎岖难行的路,但我们还是要迎难而上。”

Advertisement

魏家祥也强调,巫伊合作已成事实且无法回避,这是政治局势使然。

“在野党必须在一些课题聚焦共识,以集合力量,增加监督制衡的力度,尤其是攸关人民的经济和民生课题。”

Advertisement

“马华、印度国大党和伊斯兰党之间,在理念上存有差异,各成员党都不能回避。国阵必须正视,才能确保国阵如常运作。”

“然而,无论国阵成员党之间的合作,或成员党寻求与非成员党进行合作,都必须尊重国阵共识原则和多元价值,以及国家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