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谴责涉及纽西兰基督城两所清真寺枪击事件的恐怖份子,并敦促有关当局依法采取行动。

“我对基督城发生枪击案,并造成40人死亡一事,感到非常遗憾。”

Advertisement

“我希望纽西兰政府能逮捕涉案的恐怖份子,并依法采取行动。”

他今日是在面子书上发文表示,大马政府也会采取必要行动,保证大马人在基督城的安全。

Advertisement

“我们为会枪击案的受害者和家属祈祷。”

Advertisement

2名大马人受伤

另外,外交部证实,有2名大马人在枪击案中枪受伤,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

Advertisement

外交部今天发文告强烈谴责枪手伤及无辜民众的冷血行径。

“大马希望能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我们的思念与祈愿与今天发生的枪击案受害者及家属同在。”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这个大规模枪击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中午1时40分(大马时间早上8时40分),导致至少40人死亡和20人受伤。

外交部说,大马驻威灵顿最高专员署正与在基督城的大马人联系,并密切监督当地的事态进展。

最高专员署已设立专线,提供任何有关此事的咨询服务,可致电00-64-210440188/00-64-4385 2439/00-64-4801 5659,或发电邮至 [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