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政府正在评估国家航空公司马航(Malaysia Airlines)的各种选项,并将“很快”决定马航的命运。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向记者表示,这些选项包括关闭航空公司、出售其资产或重新融资。

Advertisement

马航一直面对亏损,有人建议将它关闭,马哈迪对此表示:“关闭国家航空公司是很重大的事情。我们必须尽快决定。”

马航最近再次成为焦点,是因为其亏损导致唯一的股东国库控股在2018年蒙受亏损,为2005年以来的首次。

Advertisement

国库控股宣布其资产减值73亿令吉,其中有半数来自马航,要求该航空公司提出新的策略计划。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说,他希望国库控股和马航将寻求解决方案,包括马航数架飞机多年前不再操作的课题。

“马航刚开始从大马至麦地那的慈善航班以赚取盈利,我们希望可以在印尼和泰国开拓新市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