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21日讯)根据治疗报告,消防员莫哈末阿迪在斯里马里安曼兴都庙骚乱遇袭后,出现气胸(pneumothorax)的症状。

气胸是指因为外伤或其他原因导致空气进入肋膜腔内,而造成肺部扩张不良的一种情况,情况严重可导致休克至死亡。

Advertisement

来自梳邦再也医药中心的MK南达古美兰医生(39岁)指出,当阿迪被送到紧急部时,已经四根肋骨骨折,相信是被钝器所伤。

“我检查他的情况,他的脸与颈部没有伤痕,他的四肢没有骨折,不过他的右上胸壁和肩膀上有瘀伤。”

Advertisement

“当我触碰他的右上胸壁,我听到碎裂声,听起来是肋骨断了,因此我们怀疑他出现气胸问题。”

Advertisement

南达古美兰医生是在阿迪的死因听证会上,接受政府律师扎法兰拉欣的提问时,指他当时马上要求为阿迪照X光。

他继称,阿迪当时呼吸困难,他血液中的氧气水平比正常的少一半。

Advertisement

针对X光扫描结果,南达指报告显示阿迪的第二至第四肋骨骨折,这也是阿迪肺部被破坏的原因。

“阿迪的肺部受伤,看起来是因为被钝器所导致,他的肺部在X光下呈白色,正常来说是应该呈黑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