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巫统法律顾问拿督莫哈末哈法里占(Mohd Hafarizam Harun)涉嫌将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1500万令吉非法资金,通过3张支票存入其律师事务所的户头,今日被控洗钱罪。

身穿黑色西装的哈法里占,是在2001年反洗黑钱和反恐融资法令第4(1)(a)条文下,被控两项洗钱罪,但他不认罪。

Advertisement

第一项控状指,他涉嫌于2014年4月16日和11月4日之间,将纳吉两张共1150万令吉的支票,存入其律师事务所Hafarizam Wan & Aisha Mubarak的户头。

第二项控状指,他涉嫌于2015年2月12日,将纳吉一张350万令吉的支票存入上述户头。

Advertisement

吉隆坡地庭法官阿兹曼阿末(Azman Ahmad)允许现年46岁的哈法立占,以50万令吉和一名担保人保外。同时,被告还被勒令交出护照。

Advertisement

法官并择定此案于3月25日重新过堂。

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最高15年,以及罚款不少过非法活动收益数额的5倍或500万令吉,视何者为高。

Advertisement

哈法立占是于周三下午在反贪污委员会录供时,被反贪会逮捕。

哈法立占是巫统和巫统前主席纳吉的律师。

自去年下台至今,纳吉共面对42项控罪,包括刑事失信、洗钱和滥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