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1日讯)伊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驳斥该党支持首相敦马哈迪,是为了避免被反贪会委员会调查。

他发表文告说,伊党不但没想过逃避,甚至全力配合当局的调查。

Advertisement

“我们支持首相,是没有任何隐藏动机的,都是为了国家好。”

“我们支持马哈迪的领导,也不是为了要拯救正在被调查收取巫统9000令吉案的伊党,我们会配合调查。”

Advertisement

达基尤丁强调,伊党始终都坚持立场,那就是政治必须是以伊斯兰及马来人的利益为主流,同时也确保所有种族与宗教的利益。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他坚称希盟政府目前的确面对内部冲突,包括不服从马哈迪的领导。

早前《砂拉越报告》爆料,指伊党在第14届全国大选接受了巫统给予的9000万令吉政治献金,而有关资金来自一马公司(1MDB)。

Advertisement

后来流传录音,伊党中委聂阿都在录音中承认伊党收了巫统的钱,而聂阿都也证实他就是录音主角。

反贪会目前针对此事调查伊党,而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等领袖在日前与马哈迪会谈后,就宣布支持马哈迪,引起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