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表示,政府正研究立法或设立国会委员会,以遏制滥用社交媒体引发仇恨及散播极端思想的行为。

他说,现在是设立类似制度的时候,以确保散播假消息的情况不会日益泛滥而引起混乱。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在大马人权委员会会议后对记者说,政府正研究数项建议,除了法律方面的建议,也包括制定监管系统,在消息发布前鉴定其真伪。

“这需要一些时间,在完成后,我们可以通过记者会宣布我们的方向,如果有必要,我们将向国会提呈法案,但是给我们一些时间。”

Advertisement

出席者大马人权委员会主席丹斯里拉扎里依斯迈,以及首相办公厅媒体及通讯顾问拿督卡迪加欣。

Advertisement

较早前,哥宾星在致词时强调法律和其他措施,在打击假新闻和处理滥用社交媒体方面的重要性,例如加强媒体专业化、媒体道德操守及推动自我监管框架和机制。

他说,这不但鼓励更成熟和负责的新闻业,同时提高媒体从业员的问责和制衡态度。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