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表示,国营电视台(RTM)在报导新春团拜活动时没有直播交通部长陆兆福和森美兰州务大臣阿米努丁的致词,并没有犯错,只是按照规定办事。

事缘陆兆福的新闻秘书林芮光抗议RTM,在报导一项于芙蓉的新春大团拜活动时,只直播了首相敦马哈迪的致词,却忽略了陆兆福和阿米努丁的致词,有破坏中央政府之嫌

Advertisement

哥宾星今日发表文告说,RTM已经针对此事提呈报告解释。

他说:“针对有关投诉,国营电视台的标准作业程序(SOP)阐明,如果首相有出席某项官方节目,RTM就只会直播他的演讲。”

Advertisement

因此,他认为,RTM不该因没有播放部长和大臣的致词而被怪罪。

Advertisement

不过,哥宾星表示,虽然RTM有上述SOP,但主办单位依然可以“与RTM讨论调整直播的安排”。

“这将包括根据特定事件的新闻价值,为其他人物提供SOP以外的直播报导。”

Advertisement

“遗憾的是,在这一事件中,并没有这样的要求。RTM遵循他们的SOP,正确地在活动中只播放了首相的致词。”

此外,他表示,据他所知,这项决定同时获得主办单位,即旅游、艺术及文化部的同意。

哥宾星表示,如果有合理的理由,他会毫不犹豫地发出警告以便改善RTM的服务,但在此次的事件中,RTM并没有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