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1日讯)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表示,虽然政府将设立一个皇家调查委员会以调查一些法官被指行为不当的指控,不过,所有法庭将如常审理和裁决案件。

他说,希望法庭在皇委会完成调查之前暂停审理所有法庭案件的建议,并没有法律根据。

Advertisement

“由于皇委会将在近期内成立和执行职责,希望公众停止对这项课题的揣测,皇委会须有平静的空间履行工作。”

汤米汤姆斯发表文告说,随着内阁昨天宣布成立皇委会,各造开始质疑这是否将影响法庭程序。

Advertisement

“当皇委会进行调查时,所有法庭案件将如常进行,所有法庭将如常审理案件。”

Advertisement

他说,设立皇委会并不意味着所有法庭案件程序将自动暂停。

汤米汤姆斯指出,我国并非首次成立审查司法机构的皇委会,我国曾在联邦宪法第125条文下成立两个仲裁庭,调查6名法官行为不当的指控。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也于2007年成立皇委会,调查资深律师林甘短片揭发擢升法官内幕的事件。

他说,在上述期间,所有法庭如常审理案件,并没有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