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首相办公厅媒体顾问拿督卡迪加欣认为,交通部长新闻秘书林芮光投诉国营电视台(RTM)没播放部长与大臣致词一事,并没有违反希盟政府在捍卫新闻自由方面的政策。

他说,有关当局有必要调查林芮光的投诉,包括RTM是否企图破坏政府。

Advertisement

“逻辑上来说,这关系到政府政策,因为国营电视台是政府的,就有必要报导与政府政策有关的新闻与活动。”

“我不认为林芮光的言论违反希盟政府的新闻自由政策。他说的是事实,有必要调查为何RTM没直播相关领袖的致词。”

Advertisement

卡迪加欣是接受《每日新闻》的访问,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日前在芙蓉举行的新春大团拜上,RTM直播了首相敦马哈迪的致词,然而却没有直播交通部长陆兆福及森州大臣阿米努丁的致词,因此林芮光批评RTM企图破坏政府。

当被询及RTM采访政府活动,一般优先报导首相的致词,曾担任《新海峡时报》总编辑的卡迪加欣说,谁的致词需要被播出,是取决于RTM的政策与专业。

Advertisement

他说,决定是否播出致词,并不只是视乎致词者的国家领袖身份,也必须视乎大众利益。

“通常(RTM)会优先注重与大众最相关的内容。意思就是电视台播放的,是与当下情况最相关的内容。”

陆兆福今日声明,他没有指示林芮光在脸书投诉RTM,而林氏的行为是在表达个人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