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18日讯)沙巴首长兼人民复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坦言,土团党有权东渡沙巴,没人可以阻止,不过沙巴依然是由人民复兴党所主导。

这也是首相敦马哈迪宣布土团党将东渡沙巴后,沙菲益首次针对此课题开声。

Advertisement

“土团党可以来沙巴开设区部,没有东西可以阻挡他们。”

“我们的立场始终如一。我们一直都跟希盟合作,也一起组成联邦政府,我们会继续合作,这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

Advertisement

沙菲益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他最近没有跟马哈迪会面,而他也知道在马哈迪宣布土团党东渡沙巴后,有很多因此感到不满。

Advertisement

“我的劝告是不要情绪化,我们继续专注在沙巴的发展,这是为了人民。”

他继称,沙巴人民委托复兴党管治沙巴,因此复兴党必须尊重人民得委托,全心全力施行良政,确保沙巴人安居乐业。

Advertisement

“我们要全力管好沙巴,而确保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赋予沙巴的权益获得履行,这也是我们的首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