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对某位部长被指在新山某清真寺内,发表政治演说一事,感到愤怒。

根据陛下的脸书上载的文告,陛下声明,除非获得柔佛伊斯兰理事会的批准,否则任何人都不可在清真寺内演说。

Advertisement

因此,陛下谕令有关政治人物兼国会议员,马上觐见苏丹并书面请求宽恕,承诺不再重犯。

“柔佛所有清真寺都是禁止政治成份的活动,这是从以前就规定下来的传统。”

Advertisement

“清真寺是祈祷与团结穆斯林的地方,带入政治会分化穆斯林、破坏清真寺的圣洁以及社会和谐。”

Advertisement

陛下也谕令清真寺的主席以及执委,必须遵守柔佛宗教局的条例;他们有责任确保这种事不会重演。

“这是最后的警告,不要有第二次。朕希望有关政治领袖悔改,马上道歉。”

Advertisement

“清真寺也是阿拉的家,给人祈祷的地方,所有穆斯林都必须捍卫其圣洁。”

据了解,虽然柔佛苏丹没有点名哪位政治领袖,不过根据社交媒体流传的视频,发表演说的人是农业与农基部长沙拉胡丁。

沙拉胡丁接受媒体时,否认演说含有政治成分,并强调自己只是呼吁他人多做善事。

他表示,他愿意觐见苏丹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