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博士对巫统及土团党争相恐后的争取伊斯兰党支持的情况感到担忧,因为这最终将会把马来西亚变成伊斯兰国。

他说,去年的第14届全国大选成绩彻底改变了国内的政治局势,执政大马61年的国阵倒台,成员党纷纷宣布脱离,使一度拥有13个成员党的国阵只剩下3个成员党。

Advertisement

他说,在经历多名国会议员出走潮后,巫统积极的靠向伊党,在两党的合作下,国阵在上个月的金马仑补选中击败了如日中天的希盟。

“如今,在士毛月补选中,贵为执政联盟成员党之一的土团党也情急意切的拉拢伊党,首相敦马哈迪宣称已经和伊党签下书面协议,后者不会在补选中为巫统助选;虽然我们还不了解这项协助背后还有什么,但是长久下去肯定会对大马世俗国地位造成危脋。”

Advertisement

刘华才今日发表文告时指出,不论是之前身在民联或者是与巫统合作,伊党从来就没有放弃过要将马来西亚变为伊斯兰国,实行神权统治的议程,而如今巫统与土团党竞相争取伊党支持的情况下,伊党的谈判筹码已日益丰厚,大马世俗国地位岌岌可危。

Advertisement

他强调,民政党做为一个多元种族独立政党,坚绝捍卫马来西亚的世俗国地位,绝不容许国家变神权统治的伊斯兰国。

“民政党绝对尊重所有的宗教,只是在马来西亚这个多元种族、多元宗教及多元文化国家,以世俗法律来管理会好过神权统治的伊斯兰国。”

Advertisement

他说,正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与伊党合作或者接受伊党的支持;因为民政党是有原则的政党,绝不会如同行动党那样为了权力而与伊党合作,却在壮大伊党后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