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种17日讯)首相兼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坚称,伊党是不会在士毛月州席补选支持巫统的。

马哈迪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说,他所言都是真话,而伊党是基于行动党候选人上阵金马仑国席补选,才选择支持国阵的。

Advertisement

“我必须说出真相。哈迪(伊党主席)、达基尤丁(伊党总秘书)、阿末山苏里(登州大臣)向我说,他们这次(士毛月补选)不会支持巫统,因为巫统的对手不是行动党。

“他们在金马仑支持巫统,是因为对手是行动党罢了。

Advertisement

“这次不与行动党对抗,而是土团党,他们表明不会支持,还有他们也不想表态。在我听了这些,我被迫说出到底发生什么事。

Advertisement

“实况是,他们承认他们不支持巫统、土团党或希盟,他们的领袖也不会表态支持。

“据我们观察,伊党领袖出席巫统讲座会。”

Advertisement

受询及有关哈迪阿旺书面承认不支持巫统事宜,马哈迪说,这只是建议书,而且署名是达基尤丁。

此外,马哈迪也说,他与伊党领袖也有讨论有关在行政阶段的创造更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