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毛月16日讯)巫统代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呼吁士毛月选民,在来临的州席补选支持国阵,以加强反对党在雪州议会的声音。

雪州议会里有91%是希盟州议员,对此,莫哈末哈山说,国阵的胜利能让反对党多一个管道,提出当地人民日常生活上面对的问题。

Advertisement

“国阵能代表人民提出特定问题,那么雪州政府就不会太强势。”

他认为,若政府太强势,人民的心声就会被无知和政治议程掩盖。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哈山今日在士毛月州席补选提名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目前,国阵在雪州议会内有4席位,而希盟有50席,伊党则一席。

莫哈末哈山认为,候选人能了解当地居民心声是极为重要的。

Advertisement

“我们需要的是‘人民的候选人’,而不是一个与地方居民很陌生的火箭专家。

“这名候选人(扎卡利亚)一直活跃于社区,若他去雪州峇玲珑(Beranang),每个人都认识他。”

国阵委派今年58岁的扎卡利亚(Zakaria Hanafi)出战士毛月州席补选,扎卡利亚从2005年至2016年,是国立大学(UKM)的助理行政人员,拥有理科(荣誉)学位。

“我们遴选最合适的候选人,因为州议席需要一名能解决社区问题的州议员。

“我们只需要一名能与人民打成一片的州议员,而扎卡利亚被鉴定为社区人民接受的人选。”

扎卡利亚的对手分别是希盟候选人莫哈末艾曼(Muhammad Aiman Zinali)、社会主义党的聂亚兹(Nik Aziz Afiq Abdul)与独立候选人关志庭。

士毛月补选将在2019年3月2日举行,提名日2月16日,提早投票日则落在2月26日。

士毛月区原任州议员巴迪亚因心脏病发,于1月11日清晨4时45分在加影医院逝世,享年57岁,造成士毛月州席悬空,必须补选。

巴迪亚在第14届大选中代表希盟(土团党)上阵士毛月州议席,他在四角战中以8964张多数票打败国阵、伊斯兰党和大马社会主义党候选人。

他也是土团党乌鲁冷岳区部主席,他以2万3428张票中选。

士毛月州席补选也是去年509大选后的第6场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