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毛月16日讯)雪州士毛月州议席补选陷入四角战,即希盟、国阵、社会主义党和一名独立人士,有2人是30岁以下的年轻候选人。

4名候选人今日在绍佳娜英比安(Saujana Impian)Seri Cempaka礼堂的提名中心提名。各派支持者一早聚集在提名中心外助阵,场面热闹沸腾。

Advertisement

自上午7时30分,希盟支持者聚集在投票中心右侧停车场,国阵支持者在礼堂后方;至于社会主义党则在礼堂左侧。提名程序准时在9时开始,并在10时结束。

选举官沙育迪宣布接受所有提名表格,允准4名候选人竞选。

Advertisement

他们是希盟的莫哈末艾曼(Muhammad Aiman Zinali)、国阵的扎卡利亚(Zakaria Hanafi)、社会主义党的聂亚兹(Nik Aziz Afiq Abdul)与独立候选人关志庭。

Advertisement

30岁的莫哈末艾曼是士毛月区原任州议员巴迪亚的女婿,他将为土团党在该州席守土;58岁的国民大学前行政人员扎卡利亚则代表巫统出战。

25岁的聂阿兹则是此次补选中最年轻的候选人,而大马人民社警协会总会长关志庭,则以独立人士身份上阵。

Advertisement

士毛月补选将在2019年3月2日举行,提名日2月16日,提早投票日则落在2月26日。

士毛月区原任州议员巴迪亚因心脏病发,于1月11日清晨4时45分在加影医院逝世,享年57岁,造成士毛月州席悬空,必须补选。

巴迪亚在第14届大选中代表希盟(土团党)上阵士毛月州议席,他在四角战中以8964张多数票打败国阵、伊斯兰党和大马社会主义党候选人。

他也是土团党乌鲁冷岳区部主席,他以2万3428张票中选。

士毛月州席补选也是去年509大选后的第6场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