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毛月16日讯)对于上诉庭法官拿督哈密苏旦(Hamid Sultan Abu Backer)揭发我国司法机构过去数年饱受政治操控的黑幕,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说,中央政府还未决定是否要向哈密苏旦提供保护。

慕尤丁今日接受媒体访问时直言:“这要胥视情况,我们还未到那个阶段。”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奉劝哈密苏旦向有关当局报案,以寻求保护令。

“我认为他有必要报案,好让警方去调查或其他机构,如反贪污委员会等。该是哪些单位,这我不清楚。

Advertisement

“我们会胥视情况的严重性,胥视是有必要提供某种程度的保护。

Advertisement

“现阶段而言,我没办法回答。”

本月14日,哈密苏旦向法庭入禀宣誓书,揭露我国司法机构过去数年来饱受政治操控,一些法官更为了保住职位或升官而盲目听从“上级”指令,进而做出违背良心和司法原则的裁决。

Advertisement

该份宣誓书是为了支持已故行动党主席卡巴星女儿兼律师桑吉柯,起诉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处理两宗案件时,没有捍卫司法公正的申请。

哈密苏旦还强烈呼吁设立皇家委员会调查此事,并指他愿向皇委会揭露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