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15日讯)选举法庭今日撤销外交部副部长拿督玛祖基上议员提出的选举诉讼,以挑战第14届大选打昔牛汝莪国会议席成绩。

法官拿督哈欣韩查是在内庭批准双方,也就是兴讼人、土著团结党候选人玛祖基,以及打昔牛汝莪国会议员拿督沙布丁所提出的申请后,做出上述裁决。

Advertisement

玛祖基的代表律师莫哈末拉菲克和阿兹丽娜,以及沙布丁的代表律师陈丰仁在庭外发表联合声明指出,双方一致同意撤销诉讼。

莫哈末拉菲克对记者说:“这考量了数个已发生的情况,以及从技术角度而言,我们双方相信,撤销诉讼会更好,因为我们不要浪费法庭的时间。”

Advertisement

他说,法庭裁决撤销此选举诉讼,案件今天划下句点。

Advertisement

随着这项裁决,沙布丁得以保住打昔汝莪国会议员的身分。

莫哈末拉菲克指出,法庭也谕令支付5000令吉堂费予作为本案第三答辩人的选举委员会。

Advertisement

在第14届大选,也是土团党槟州主席的玛祖基,以81张微差票数,被给来自国阵的沙布丁。

在三角战中,沙布丁得票1万8547张、玛祖基1万8466张,以及伊斯兰党候选人利查哈菲兹1万4891张。

去年6月12日,玛祖基入禀选举诉讼,要求打昔牛汝莪国席举行补选,以及重新计算689张废票和297张没有寄回的邮寄选票。

玛祖基分别将沙布丁、打昔牛汝莪选举官,以及选委会,列为第一至第三答辩人。

2018年9月18日,选举法庭批准沙布丁所提出的初步反对,驳回玛祖基所入禀的诉讼。

陈丰仁当时陈词指出,此诉讼有缺陷。

联邦法院在同年11月28日谕令打昔牛汝莪选举诉讼,重新回到槟城选举法庭,以进行完整审讯。

去年12月,沙布丁宣布退出隶属国阵的巫统,并申请加入土团党。

本周二,沙布丁正式加盟土团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