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前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被控在砂拉越乡区学校太阳能计划索取和收受贿金一案,辩方反对控方要求将此案移交高庭审理。

主控官拿督杜苏基副检察司今日在此案重新过堂时,如是告知地庭法官阿兹曼阿末。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说,将案件移交高庭审理的申请已择定于3月15日审理。

“因为申请还在展延中,还未获高庭审结,我要求择定另一个过堂日期。”

Advertisement

阿兹曼择定此案于3月20日重新过堂。

Advertisement

罗丝玛的辩护律师拿督阿克峇丁证实此事,并表示辩方已提交有关移交申请的宣誓书,但控方还未给予答复。

“是,确实是如此……我们也已提交宣誓书,但控方还未答复。”

Advertisement

去年11月15日,罗丝玛在地庭面对2项在砂拉越369间乡区学校安装太阳能供应合约中索贿1亿8750万令吉,以及收贿150万令吉的控罪,惟她皆不认罪。

她因此被控抵触2009年大马反贪污委员会法令第16(A)条文(受贿),一旦罪成,可在相同法令第24条文下判处最高20年监禁,以及罚款不超过贿金的5倍或1万令吉,视何者为高。

罗丝玛的另一名律师是拿督佳吉星,其丈夫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以及他们的儿子阿斯曼(季平)也现身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