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案关键人物之一高盛集团前银行家黄宗华(Roger Ng),放弃挑战美国司法部的引渡令,将到美国受审。

路透社报导,据其代表律师透露,黄宗华周五在大马法院出庭时将放弃审查美国的拘留和引渡令。此外,当他在美国联邦法院受审时,他打算不认罪。

Advertisement

去年11月1日被大马警方逮捕的黄宗华,曾向法院申请检视美国当局的拘留及引渡令。

早前报导,美国政府在纽约东区联邦法院针对大马富商刘特佐和黄宗华洗黑钱、在海外进行贪污贿赂行为,以及串谋躲避银行监管机制等3项刑事罪而起诉他们,两人皆牴触美国反海外腐败法令(FCPA)。

Advertisement

根据美国司法部控状,黄宗华涉嫌在2012至2013年之间,高盛集团为1MDB发行逾60亿美元(约240亿令吉)债券时,串谋规避高盛集团内部监控机制。

Advertisement

他曾是高盛前东南亚主席莱斯纳(Tim Leissner)的副手,后者已承认与1MDB相关的行贿和洗钱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