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土著团结党主席兼首相敦马哈迪证实,该党将会东渡沙巴!

他今日在吉隆坡布卡立基金会(Yayasan Al-Bukhary)大厦召开记者会,宣布土团党最高理事会议决,要成立沙巴区部。

Advertisement

马哈迪表示,巫统在沙巴已面临瓦解,退出巫统的党员无意加入亲希望联盟的沙巴执政党民兴党,而是想加入土团党,这也是土团党决定东渡的原因之一。

“当这些前巫统领袖退党,沙巴巫统随之分崩离析,问题就出现了。他们无意加入民兴党,而是希望加入土团党。”

Advertisement

他说,土团党并非来者不拒,而是会严格过滤有意加入该党的巫统党员。

Advertisement

此外,他说,土团党不接受希盟4个盟党即行动党、公正党和国家诚信党,以及友党民兴党的党员加入。

他也强调,土团党此番东渡,不是为了对抗沙巴首席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的领导,而是为了让沙巴州政府更加稳固。

Advertisement

“我们到那里(沙巴)是为了加强沙菲益的政府。”

受询及此事有否与民兴党商议,马哈迪指无需这样做,也没有必要征求希盟成员党同意。

沙菲益一手创办并领导的沙巴民兴党,没有加入希盟,但与希盟合作参加第14届大选,并在胜选后组织州政府。

不过,沙菲益曾表示,民兴党有能力团结沙巴子民,无需土团党东渡。

他并称,土团党不东渡沙巴是民兴党和土团党在大选前达致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