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毛月14日讯)国阵宣布,将委派国民大学前行政人员扎卡利亚(Zakaria Hanapi),出战士毛月州议席补选。

国阵代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今日在记者会上透露,现年57岁的扎卡利亚是由巫统乌鲁冷岳区部所呈交的6名人选之一,最终被巫统中央选为候选人。

Advertisement

扎卡利亚是士毛月当地人,也是巫统乌鲁冷岳区部前主席。

哈山呼吁士毛月选民可将此次补选视为公投,以表达对希盟政府的不满。

Advertisement

扎卡利亚则表示,国阵冀望能从希盟手中夺回士毛月议席,而人民已开始担忧和愤怒,只因希盟无法兑现承诺。

Advertisement

士毛月补选将在2019年3月2日举行,提名日落在2019年2月16日,而提早投票日则落在2019年2月26日。

士毛月区原任州议员巴迪亚因心脏病发,于本月11日清晨4时45分在加影医院逝世,享年57岁,造成士毛月州席悬空,必须补选。

Advertisement

巴迪亚在第14届大选中代表希望联盟(土团党)上阵士毛月州议席,他在四角战中以8964张多数票打败国阵、伊斯兰党和大马社会主义党候选人。

他也是土团党乌鲁冷岳区部主席,他以2万3428张票中选。

士毛月州席补选也是去年509大选后的第6场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