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认为,若以说谎的方式来上位,那掌权就变得毫无意义了。

他今日针对多名希盟领袖学历遭质疑一事指出,许多世界领导人并没有学士学位,但他们都依靠其他重要技能,以获得职权。

Advertisement

他举例,已故德国总统兼纳粹党领袖希特勒、意大利前独裁者墨索里尼都是因拥有炙热的演讲技巧,而获得任命。

“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只持有阿拉伯高中文凭(Thanawi),但人民依然投选他,只因他对抗殖民者,以及拥有敏锐的思维。”

Advertisement

“不过,若你是因为撒谎而获得任命,那就是一种耻辱;你就会像是一名善于通过说谎和扭曲实情,来销售其产品的药品销售员。”

Advertisement

“而许多人会购买该些‘药品’,并非因为那是很好的产品,而是被满口谎言的销售员说服。”

哈迪阿旺表示,更令人感到可耻的是,有内阁部长竟将自己和先知穆罕默德相提并论。

Advertisement

“我看见一名部长自豪地声称自己拥有学士学位,而就连先知穆罕默德也没有学士学位。”

“一个已掌权的领袖,竟要和先知穆罕默德相比较,那是可耻的行为。”

他说,先知穆罕默是接受了真主赋予的使命,而先知拥有许多无人能及的能力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