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伊党中委聂阿都被揭露是伊党收取巫统资金录音内的主角后表示,即便是其父亲,即已故精神领袖聂阿兹都曾说谎,来捍卫伊党的秘密。

“这是一个保密的问题,当我们处在一个主要政党时,更何况是伊党,有些事是需要保密的,在宗教方面都有记录,有许多案例。”

Advertisement

“我想举出一个发生在吉兰丹的例子,即该州代议士必须进行效忠宣誓(baiah),内容是若退党就须与妻子离婚,当相关文件外泄时,聂阿兹也坚决地否认了。”

“这意味着,这是不是说谎,则取决于你们,但一切都是为了保密,尽管效忠宣誓事宜被泄露了,但一直到聂阿兹去世,他都保住了相关秘密。”

Advertisement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聂阿都也表示,身为前丹州大臣聂阿兹的孩子,他也掌握了许多秘密。

Advertisement

“这是我在政党的经历,父亲教会我许多事情,而我身为州务大臣的孩子,知道许多秘密,那些不想让父亲知道的事,别人都会告诉我。”

“有时候我也会询问父亲许多秘密,但他会生气,并不想秘密外泄。”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录音谈话内容都是千真万确的,只是人们不了解其脉络。

他说,就算人们读了其文章也不了解实情,只因他们不懂事情真相。

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日前坦言,早前流传伊党收取巫统资金录音内的声音,确实是来自于聂阿都。

不过,他表示,相关录音并没有呈现完整的实况和意思。

去年3月,吉兰丹州诚信党青年团长哈兹米哈山曾上载一支录音,内容可听见疑是聂阿都的声音,说明曾向巫统索取200万令吉,以投入2016年砂州选举,同时打击行动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