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14日讯)消防员莫哈末阿迪死因验尸庭续审,第7位证人消防员莫哈末沙鲁(Mohd Sharol Anuar Kamarudin)表示,他曾在梳邦再也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骚乱现场,听到暴民高喊:“不能灭火,打消防员!”。

他说,当晚他随队出任务,在抵达兴都庙骚乱现场后,就立即跳下消防车以扑灭正在燃烧的轿车,但他却被情绪激动的人群吓着了。

Advertisement

他表示,他仿佛看见3个人手持着像武士刀般的金属棍,向他走来。

“我吓到了......我听到有人出言威胁,也听见有人说:‘不得灭火,打消防员’。”

Advertisement

沙鲁说,虽然当时在消防车内,但他可以听到外头敲打消防车身的声音,而他随即也移动至消防车前方的位子。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当时的情况将让他留下一辈子的阴影。

没看到阿迪下消防车

Advertisement

另外,在梳邦再也消拯局服务的31岁消拯员莫哈末哈兹因表示,他并没有看到莫哈末阿迪从紧急医药救援消拯车(EMRS)中下车。

作为第6位证人的莫哈末哈兹说,他当时被迫躲在消拯车里的后方,并没有看到阿迪。

“我被一名身材壮硕的男子追逐,所以我躲在消拯车内后方,靠近担架的地方。”

“我当时是乘坐消防车到现场......一抵达现场,我看到一群骚乱者攻击消防车......他们其中一人开始追逐我。”

“他没有携带武器。我直接进入消防车,躲在靠近担架的地方。我在车内时,没有看到阿迪。司机阿末沙里尔也只是在抵达梳邦再也警区总部时,才发现我在车内。”

他接受验尸庭事务官韩丹副检察司的提问时说,他一路上并没有和阿末沙里尔交谈。

莫哈末哈兹因是第6名证人,他说,当时他看到数名骚乱者手持铁支、武士刀、木条、石头和头盔。

他在回答阿迪家属代表律师雅哈雅的提问时说,他并不知道阿迪为何受伤。

阿迪家属另外一名代表律师卡马鲁查曼也询问莫哈末哈兹因,是否看到莫哈末阿迪在消拯车座位的车门已打开?

莫哈末哈兹因回答:“我没有看到死者,如果他出去,我一定看到他,因为我们穿制服。”

卡马鲁查曼:“为何不到其他地方躲起来?”

莫哈末哈兹因:“我觉得进入车内比较安全。”

他在接受代表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和消拯局的观察律师沙兹林的询问时说,由于有障碍物,因此他在车内时并没有看到前方有谁。

“车内有障碍物,但是有一个大约A4大小的空间,可以看到谁坐在前方。但是当时情况混乱,我确实没有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