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仑26日讯)尽管面对执政党来势汹汹的挑战,但国阵候选人南利莫哈末还是成功以3238张多数票,守住金马仑高原国会议席。

选举委员会宣布,南利莫哈末赢得1万2038票,而第三度出战这个议席的希盟候选人玛诺佳南则获得8800张票,占居第二。

Advertisement

至于独立人士沙列胡丁和黄承毅,则分别获得314票及276票。

由于两人得票少过总票数的八分一,因而丧失1万令吉的按柜金。

Advertisement

选委会也宣布,金马仑补选投票率已达68.79%;废票一共有591张。

Advertisement

在去年的509大选,得票9710张的玛诺佳南在5角战中,仅以597张多数票饮恨。当时的投票率高达79%。

不过,此次金马仑补选是自第14届大选后,所举办的5场补选中,拥有最高投票率的补选。

Advertisement

选举法庭去年11月裁定,由于国大党候选人涉及贿选,金马仑高原国会议席的第14届大选成绩无效,必须悬空议席,进行补选。

提出诉讼的行动党候选人玛诺佳南是指控金马仑国席原任议员西华拉兹与彭亨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旺罗斯迪,在第14届大选期间,派遣国阵代理人贿赂原住民,以致玛诺佳南败选。

西华拉兹在上届大选中,是以1万307张得票,或597张多数票,在五角混战中胜出。

这也是国大党仅存的两个国席之一,另一个是打巴。

金马仑国席选民有3万1639人,巫裔占34%、华裔30%、印裔15%,以及原住民22%。

华印裔选票主要分布在丹那拉打州席,巫裔和原住民选票主要集中在哲莱州席。

随着国阵在此役报捷,这意味着,伊斯兰党与巫统在反对党执政州属的在野结盟策略凑效。

在上届大选,有参选的伊党在金马仑国席取得将近15%的选票,即360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