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指出,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否认伊党曾要求由他出任首相一事,显示哈迪是个不可相信的人。

他发表文告说,哈迪是一个有非常严重“性格缺陷”的政治人物,跟两名已故伊党主席拿督法兹尔诺及拿督聂阿兹无法相比。

Advertisement

他说,这就是行动党不支持哈迪任首相的原因,但如果是法兹尔或聂阿兹就另当别论。

“哈迪应该知道原因所在。行动党可以信法兹尔和聂阿兹,因为他们讲到做到,但哈迪不是。”

Advertisement

林吉祥坦言,伊党的确没有点名要哈迪当首相,不过却探测行动党是否支持拿督斯里安华任首相。

Advertisement

“我同意哈迪的说法,伊党是没有提名哈迪当首相,哈迪也没自称是首相候选人。”

“为何?因为伊党当时是测水温,发现行动党支持安华当首相的立场始终如一,所以他们知道无法获得行动党或公正党的支持去推选哈迪当首相。”

Advertisement

林吉祥是昨日透露,在第13届全国大选前,伊党领袖曾与他接洽,商讨一旦民联执政,有谁出任首相。

他说,当时伊党领袖明言安华不适合当首相,并推荐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当首相。

而林吉祥认为,伊党此举纯粹是探测行动党的立场,是否首相须由安华出任不可。

哈迪今日在脸书驳斥林吉祥的说法,并讽刺林吉祥想象力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