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23日讯)蒙古女郎阿旦杜雅命案今日开审,死者阿旦杜雅的堂妹布玛(Burmaa Oyunchimeg)供证时说,死者曾向她展示与其情人阿都拉萨和一位副首相“拉萨”的合照。

布玛说,阿旦杜雅是于2005年3月,从新加坡飞回蒙古后,向她展示与阿都拉萨一同共游法国巴黎的照片。

Advertisement

“我记得,我所看见的照片里共有3个人,是两个男人和阿旦杜雅,我询问她这些人是谁,她回答其中一人是副首相,而另一个是与副首相一起共事和经商的拉萨。”

“由于两人同名,所以我有询问两人是不是兄弟,她说不是,两人仅是好朋友,以及一起共事的生意伙伴。”

Advertisement

阿都拉萨巴京达也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前幕僚,有报导指他与法国潜水艇交易抽佣舞弊案有关。

Advertisement

当法庭要求布玛辨认纳吉和阿都拉萨与一名女人的合照时,布玛表示,这就是阿旦杜雅向她展示的照片,惟照片里的女人并非是阿旦杜雅。

“这就是阿旦杜雅给我看的照片,但是这张照片副本里的女人不是阿旦杜雅,我所看过的是有阿旦杜雅的。”

Advertisement

她说,在阿旦杜雅失踪前,曾告知有关阿都拉萨雇人威胁和恐吓她的事。

曾向阿都拉萨追讨翻译酬劳

她还说,阿旦杜雅于2006年10月回到马来西亚,是为了索取她在一项欧洲交易里,替阿都拉萨当翻译的酬劳。

“阿旦杜雅说,她不会因此感到害怕,她会去马来西亚讨回她应得的东西。”

“当时,我也以为阿都拉萨是一位好人,因此没有多想,我是之后在马来西亚时,才发现她向警方报案了。”

“阿旦杜雅告诉我,她尝试前往阿都拉萨的住家和办公室,但后者拒绝见她。”

询及她是何时得知阿旦杜雅失踪时,布玛表示,是表妹娜米拉(Namiraa Gerelmaa)从马来西亚一家酒店打电话给她,并告知阿旦杜雅于2006年10月19日独自前往阿都拉萨的住家后,就再也没回来了。

“娜米拉联络我,问我该怎么做,我告诉她,若在一小时后,阿旦杜雅还未回来的话,她应该要前往警局报警了。”

布玛说,她最后一次见到阿旦杜雅,是于2006年8月飞往香港探望对方的时候。

阿都拉萨曾告知不想见阿旦杜雅

“她告诉我,她要去马来西亚见拉萨,而在阿旦杜雅结束8月旅行后的某日,拉萨发了短信给我,说他不想再见到阿旦杜雅了。”

“阿旦杜雅说,两人之间有小小的误解,并告诉我无需回复拉萨的短信,之后我就遗失了手机,拉萨就再也没有联系我了。”

阿旦杜雅家属是在2007年6月4日入禀法庭,要求索偿1亿令吉;起诉人分别是阿旦杜雅父母沙里布与阿丹史瑟及阿旦杜雅两名儿子,而答辩人是杀害阿旦杜雅的特警西鲁阿兹哈、阿兹拉、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幕僚阿都拉萨以及大马政府。

他们在诉讼书中指因为阿旦杜雅被杀死,导致他们面对精神伤害及心理创伤。

家属代表律师蓝卡巴星今日也在记者会上表示,布玛原先被安排为第二个供证证人,但由于有时间限制,她因此提前供证。

“她是从国外飞来马来西亚,所以很快就会离开。”

“我们担心她可能无法在限时内完成供证,而要我们的证人不断来回供证,会是一个问题。”

阿旦杜雅是于2006年被发现遇害,她被指有者在沙亚南郊区的丛林,朝她的头部开了两枪,再以军用炸药把其尸体炸成碎片。

布玛明日也将继续出庭供证,接受答辩方的交叉盘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