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仑23日讯)行动党元老林吉祥前往金马仑高原准备展开拜票活动时,不料碰上反废死联盟的马华成员,当场被对方要求表达废死课题看法,引发双方人马僵持长达约10分钟。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林吉祥是于今早8时,抵达金马仑高原的甘榜拉惹一家茶餐室进行拜票时,恰巧遇上在对面设柜台收集签名的反废死联盟。

Advertisement

以马华彭亨英迪拉马哥达区会主席郭大雄及马青彭亨团长黄子祥为首的反废死联盟,在看见林吉祥出现后,立即进入茶餐室要求后者表达对废死的立场。

期间,行动党彭州主席梁金福与其他希盟支持者则挡住相关马华党员,不让他们走近林吉祥。

Advertisement

不过,郭大雄等人不理会是否受阻,仍高举反对废死传单,高声要求林吉祥表态。

Advertisement

在双方人马对峙的10分钟内,部分马华党员不停高喊“反对废死”,而希盟支持者则以“恭喜发财”反击。

而之后在郭大雄和黄子祥离去后,才结束了这项“呛声”行为。

Advertisement

郭大雄事后表示,反废死联盟运动与马华无关,那仅是由一班马华党员发起的运动。

他说,在收集民众签名时,成员都没有穿上马华党服。

他还说,若政府提出良好政策,他肯定会给予支持,惟他坚决反对废死。

他还原反废死联盟与希盟支持者对峙场面时说,他和黄子祥看见林吉祥后,就决定要对方签名反对废死,怎料却遭到希盟支持者阻挡,更有者动手推他。

他表示,自己虽是马华党员,但一直对林吉祥甚有好感。

他说,在林吉祥担任国会反对党领袖时,一度将其视为偶像,如今发生的事件已深深打击林吉祥在他心中的地位。

“我很难过,他竟有如此的态度,且整班希盟支持者还用语言围攻我们,我们只想要知道林吉祥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