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兹哈表示,该会严正看待金马仑国会议席补选竞选期发生的选举罪行,包括动用政府资产和玩弄种族议题。

阿兹哈今日发表文告时说,上述罪行违反了竞选规矩和道德规范。

Advertisement

他说,在竞选期间,禁止举办拉票宴会、赠送礼物和物品贿选,以及利用举办政府活动和滥用政府资产和设施拉票。

“若出现这类竞选活动,一旦定罪,将援引1954年选举罪行法令或其他相关法律采取严厉行动对付。”

Advertisement

他也提醒各造,在竞选活动触及种族和宗教敏感,将抵触选举罪行法第4A及9A条文。

Advertisement

“针对在竞选期使用政府交通工具事宜,我昨天在紧急会议中,咨询了大马贪污组织主席再斯阿都卡林(Jais Abdul Karim),同时也会与反贪会在这方面合作。”

阿兹哈说,国阵金马仑国席补选候选人南利莫哈末诺今日已向警方报案。

Advertisement

他也促请所有政党及候选人,在竞选期间的活动和投票日遵守候选人宣誓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