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表示,支持废除死刑的人缺乏人性。

哈迪阿旺今日发表文告时说,伊斯兰推崇“等量报复”(Qisas)惩罚,包括谋杀罪。

Advertisement

“维护生命是生存的原则。可以禁食,但不能让人因为禁食而饿死。”

他说,根据伊斯兰教义,判处罪犯死刑,等于拯救了其他生命,因为有关罪行犹如病毒,会蔓延整个社会。

Advertisement

“那些支持废除死刑的人都错了,他们不相信上苍,也没人性。”

Advertisement

他呼吁大马人致力反对废除死刑,并鼓励人民与支持废死的人对抗。

他认为,这些支持废死的人以为受过西方教育,所以自我感觉良好,但其实西方国家不断有罪案。

Advertisement

“那些所谓的反恐怖主义是来自西方,试图为最严重的罪案废除死刑,而这种思维也影响了部分大马人。

“那些自以为很聪明的人拥有西方思想,但在打击恐怖分子的层面上,其实他们已失去人性,因为他们没同情受害者及家属。”

此前,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说,政府在全面废除死刑一事立场坚定,并会在今年3月提呈废除死刑的修正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