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行动党甲洞区国会议员林立迎证实,“联邦直辖区基金会”(Yayasan Wilayah Persekutuan)今年承办的“返校援助计划”办得很失败,要赠学生的校服校鞋都不合身。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林立迎说,有些校服的腰围尺寸是38寸超大码,有些鞋子还是婴儿尺寸。

Advertisement

不仅如此,他说,其他问题还包括物资不足和延迟送货等。

“我从两个月前就开始持续催促基金会跟进此事,但他们说这些物品还在中国制造中。

Advertisement

“过了三个星期,他们说还是没有完成。直至这个星期三,他们才告诉我物品会在星期四送到。”

Advertisement

林立迎说,甲洞地区11所小学共有401名学生是此计划的受惠者,但至今只有7所学校的学生收到援助物品。

因此,林立迎促请联邦直辖区部长兼联邦直辖区基金会主席卡立沙末调查此事,以确认此基金会是否涉嫌滥用纳税人的钱。

Advertisement

他说,当他亲自将校服校鞋送到甲洞一校及甲洞二校两所华小,却惊觉有夸张的校服及校鞋尺寸。

“一名六年级的学生收到的是婴儿尺寸的黑校鞋,另一名学生明明很矮,却拿到很长的裤子,另一名学生则是受到腰围38寸的裤子。家长当然很不满。”

另外,甲洞二校校长王孝居受访时说,小学早在三个星期前开课,但这些援助物品却延迟送来。

“有的太小,有的太大,有的则是完全送错,例如有名女学生却收到长裤(而非校裙)。”

“当家长带孩子来试穿的时候,他们发现无法使用这些物品,他们希望可以更换。”

他说,家长退回这些不适用的物品之后,校方别无选择,只能将物资送回林立迎的办公室,请对方还给联邦直辖区基金会。

据了解,“返校援助计划”旨在为吉隆坡的贫困家庭提供校服校鞋等物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