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9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批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后者分不清大马伊斯兰大学(University Islam Malaysia,UIM)和大马国际伊斯兰大学(Universiti Islam Antarabangsa Malaysia,UIAM)。

纳吉日前在面子书贴文,批评林冠英不应该将3所民办大专的拨款,拿来和大马国际伊斯兰大学的拨款做比较,并质疑“林冠英是不是不明白私人学院和政府大学的分别?”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他同意林冠英所言,即拨款600万令吉给3所民办大专,即南方大学学院、新纪元大学学院及韩江大学学院一事,不应该成为种族课题。

“但是林冠英以大马国际伊斯兰大学也同样获得1500万令吉的拨款为理由,就显然是荒谬和贬低人民。”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大马伊斯兰大学是一所以宗教捐助(wakaf)形式成立的非营利私立学府,而大马国际伊斯兰大学则是一所公立大专。

Advertisement

他解释,2012年在赛城成立的大马伊斯兰大学,其前身是马来亚伊斯兰学院(Kolej Islam Malaya),它是一所历史悠久,在大马培育众多顶尖人物的伊斯兰学府,并在马来统治者理事会御准下升格。

“不可能一名前首相会不知道存在着一所这么有历史的学府,还是为了搞政治,而假装不知道?

Advertisement

“纳吉必须就他所犯的错误道歉,但我深信,纳吉不会这么做,因为他觉得他不会犯错。”

林冠英说,纳吉必须为其所犯下的错误道歉,特别是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

他说,在最新的发展,高盛集团已向大马人民道歉,以及表明高盛已被国阵政府最高领导人欺骗。

“尽管高盛已经道歉,纳吉还是冥顽不灵,坚持他没错,并拒绝道歉。反之,他将矛头指向制度,但问题是,他当时是首相,就代表着当时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