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日讯)部落客拉惹柏特拉指出,马来人不曾邀请华人来马来西亚,以发展这个国家,因此华人不要以这个国家至今的发展成就“认功劳”,要求马来人感激华人。

他在部落格撰文说,华人总是喜欢“旧事重提”,指如果在1800年代,华人没有迁移至马来亚,这个国家现在就不会有如今的发展,而马来人会继续住在树上,吃木薯为生。

Advertisement

“马来人不明白为何华人期待马来人会感激他们。华人自爽地一直自称是马来人的救星,但是马来人没有要求过华人的帮忙。”

“华人不知道马来人其实很满意生活,不需要外人的帮助去提升生活?”

Advertisement

他说,很多人有一种观念,那就是马来人是懒惰与不够聪明去发展这个国家,所以发展国家这件事需要华人来做。

Advertisement

“这是很奇怪的历史、社会学与人类学诠释,也是非常种族主义的历史叙述,好比英国人在殖民英属印度时,觉得黑皮肤的人不够聪明去管理国家,只有白皮肤有能力一样,是一种‘白皮肤胜黑皮肤’的观念。”

他强调,即使“马来人懒惰与不够聪明”是真的,需要住在树上与吃木薯为生,那又如何?

Advertisement

“马来人在1800年代,有要求华人来马来亚吗?是马来人乞求华人来发展这个国家?”

“还是马来人有说过他们厌倦了住在甘榜屋,想要住在砖屋,所以需要华人来发展马来亚?”

拉惹柏特拉说,对马来人来说,住在甘榜屋一点问题都没有,因为甘榜屋凉爽,即使炎热也不怕。

“甘榜非常干净,没有异味,不像华人所盖建的城镇那么臭。甘榜也鲜少发生罪案,连门和窗户都无需关闭,邻居可以随便进出其他人的房子来聊天。”

他说,马来人乐于甘榜生活,不贪婪物质享受,在喜庆日子更是互相分享,一起欢庆。

“这就是马来人所需要的,没有会饿死,反观中国在过去100年,就有1亿1500万人因为饥荒而死。”

拉惹柏特拉认为,华人不但来这个国家建立肮脏及乌烟瘴气的城市,还引入了奇怪的风俗传统及异教徒的宗教信仰,例如膜拜人偶及祖先,这些在阿拉在可兰经,阐明是难以宽恕的深重罪孽,会下地狱受罚。

他强调,马来人最厌恶华人一直说往事,指马来人没有华人就这样不行,那样也不行,而这些种种都不是马来人要求华人去做的。

他补充,是英国人将华人带到马来亚,不是马来人,所以是英国人需要华人,不是马来人。

“是英国人需要人手去采矿及种植,不过马来人不要钱,也没有面对饥饿问题,不愿帮英国人打工,所以英国人才引入华人及印度人来马来亚,因为这些种族如果继续留在原本的国家就会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