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针对快餐连锁店肯德基(KFC)涨价事宜,指自2013年起,KFC就归柔佛州政府旗下柔佛机构(Johor Corp)管辖,因此由希盟执政的柔州政府,没理由不指示KFC降价。

纳吉昨晚在面子书撰文时说,自从销售与服务税(SST)取代消费税(GST),KFC价格涨了很多。

Advertisement

“若他们承认成本涨了很多,那么这就侮辱了财政部长林冠英和财政部长政治秘书潘俭伟。

Advertisement

“这两人多次保证SST会减轻人民负担,物价下调。

Advertisement

“现在由希盟执政的柔州政府打算怎么办?

“能不能吸纳已高涨的成本,让KFC降价?”

Advertisement

纳吉继续调侃:“或者,希盟会否因欺骗行为、承认生活成本在第14届大选后已高涨,还有,承认GST并非导致物价上涨的原因,而向人民道歉?”

近日,有网民到大马肯德基社交媒体专页投诉指餐饮价格暴涨,开始时,大马肯德基拥有者即QSR品牌公司董事经理阿查哈里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说,KFC餐饮价格并无暴涨,仅配合SST于12月作了“稍微调整”。

但QSR过后指出,该公司早前的声明遭到曲解,涨价与SST无关,因为此前KFC已经向顾客征收6%的S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