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坦承,他早前与数名巫统领袖拜会首相敦马哈迪,是谈巫统与土著团结党合并。

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莫哈末哈山昨晚说:“我们讨论了许多事情,包括土团党与巫统合并之事。”

Advertisement

他并承认此次会面曾提及巫统退党潮一事,但强调自己并非要退出巫统。

“我不否认我们提及退党的事,但我们也谈及许多事情,关于马来人与穆斯林的利益。”

Advertisement

被问及自己会否退出巫统,莫哈末哈山说:“我从未这样说过。我不会离开巫统。我会留在巫统。”

Advertisement

在沙巴巫统发生退党潮后,社交媒体广为流传马哈迪与数名巫统领袖会面和出席饭局的照片。除了莫哈末哈山,赴会的还包括巫统总财政拿督斯里东姑安南、拉律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亚娄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希淡,以及丹绒加弄国会议员丹斯里诺奥玛。照片引起有关领袖或将退出巫统转而加入土团党的猜测。

起初,莫哈末哈山接受媒体访问时,指有关会面是为了请求马哈迪不要解散巫统,而且强调该照片并非最近拍摄,而是在10月拍摄的。

Advertisement

但马哈迪随后驳斥莫哈末哈山的说法,并称这数名巫统领袖拜会他,是要讨论他们想要退出巫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