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在抱怨政府调整城市转型中心(UTC)的运作时间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就34间一马诊所(Klinik 1Malaysia)将被关闭事宜,讽刺政府不如关闭所有不符合成本效益的设备包括警局。

纳吉在脸书撰文说,政府以不符合成本效益为由关闭一马诊所,意思是认为一马诊所是在亏钱。

Advertisement

“这种理由能接受吗?他们以为(诊所)是一门生意?”

“如果这样,我很担心流动诊所、警局、消防局、路灯以及其他政府服务特别是内陆地区的。”

Advertisement

“这些都是没成本效益的(设施),为何我们还开设?关掉所有吧。”

Advertisement

纳吉强调,政府提供给人民的服务,不应该计较亏盈,而是考量人民的福利与需求。

他说,目前全国有大约246间一马诊所,几乎所有城市与城镇都有这项只收费1令吉的医疗服务,这是他之前陆续增加一马诊所的成果。

Advertisement

“以前人民必须走很远的路才去到诊所或政府医院求医,在有一马诊所后,就提供了邻近的基本医疗服务给人民。”

他说,他完全是为了减轻人民的负担而开设一马诊所,因为私人医疗服务很昂贵。

“我这样做有错吗?”

纳吉说,其实现今的政府可以比他做得更多,因为马石油的储备金已经增加数百亿令吉。

他说,希盟政府在宣布2019年财政预算案时,很自豪地声称拨款290亿令吉给卫生部,是史上最多的,然而关闭一马诊所又是怎么一回事?

“关掉,全部都关掉。”

财政部最近宣布,原本运作至晚上10时的城市转型中心,提早在傍晚7时关门。

纳吉较后在脸书说,城市转型中心本来就是为了方便上班族在下班后,依然享有更新护照、身份证等政府服务,然而城市转型中心提早结束运作,已经失去这项意义,倒不如直接关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