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马汉顺表示,马华母体于周日(2日)举行的代表大会,将针对马华是否退出国阵一事,做出表决。

惟他提醒党员在表决时,要谨记马华创党初衷,即保护华人权益、维护社会和种族关系的和谐,与友族同胞一起建设国家。

Advertisement

他说,明日母体大会将针对上述的提案,进行辩论和表决,至于表决方式,将交由大会议长决定。

马汉顺在致词时也说,华社普遍认为马华应该退出国阵,而马华也了解华社对巫统不满的情绪。

Advertisement

“不过,无法否认的是,马华作为联盟和国阵的创立者,与巫统和国大党从争取到国家独立至今,就已建立了休戚与共的密切关系。”

Advertisement

“在国阵面对空前惨重的败选而陷入最低潮时,马华是否应该拂袖而去,或以联盟和国阵创始人的身份,要求解散国阵,以独立自主的姿态自我强化,致力于自强自救,并在未来寻求与相同理念的政党合作,重组新联盟。”

“这些选择将决定我们的未来,我们交给广大的基层党员做出表决。”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