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早是因法国“鲉鱼”级(Scorpene)潜艇军购案,而到布城反贪污委员会总部接受调查长达4个小时。

据《当今大马》报导,来自反贪污委员会高层的消息指出,反贪会已重新开档调查这项潜艇交易。

Advertisement

报导指,除了纳吉,反贪会可能会传召其他人,以协助调查这宗2002年的军购案。

报导说,反贪会不排除传召纳吉的前助理阿都拉萨巴京达(Abdul Razak Baginda)。

Advertisement

另外,阿都拉萨巴京达受询时说,若被传召,他愿意配合当局协助调查。

Advertisement

“若受到传召,不管是任何调查,我时时准备与当局合作。”

国阵政府是于在2002年6月5日,与法国国防企业DCNS签署合约,购买法国鲉鱼潜艇。

Advertisement

当时的首相正是在今年509大选后重新担任首相的敦马哈迪;而时任国防部长则是纳吉,他当时决定以总值37亿令吉(10亿3500万欧元)的合约,购买潜艇。

两艘潜水艇名为KD东姑阿都拉曼号,以及KD敦拉萨号。这两艘潜艇已在2009年9月与2010年7月分别抵达马来西亚,并相继投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