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11日讯)尽管马六甲州行政议员诺希占已为其与村民争吵的言行道歉,但伊斯兰党甲州主席卡马鲁丁却要求州政府,重新审视诺希占掌管农业、企业发展与农基委员会事务的职位。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无论基于何些原因,一名应该照顾人民福祉的代议士,与村民争吵的粗暴行为,是不能被接受的。

Advertisement

他说,诺希占早前就曾涉嫌非法闯入位于双溪南眉(Sungai Rambai)的一所化肥店,但令人遗憾的是,他又再涉及一场影响州政府声誉的风波。

“此前,我已发表声明指,为了捍卫州政府的声誉和道德原则,理应革除诺希占,但马六甲首长阿德里扎哈利却继续维护他。”

Advertisement

“最终,马六甲人民可以看见,州政府一直高呼的‘廉正’口号,实际上是毫无意义,仅是一种修辞语而已。”

Advertisement

“我认为,若不采取行动,这些问题还是会继续发生。”

阿德里昨天已代表州政府,为诺希占与村民发生口角一事道歉。

Advertisement

阿德里也表示,诺希占没必要为了相关风波,而辞去行政议员一职,因为他一直都给予良好表现。

不过,他坦言,诺希占有必要提升自己。

“他是一名行政议员,几乎每日都会会见人民,并解决问题,他只是需要改善所采用的解决方式。”

“我希望州政府能有时刻改进的机会,事实上,不仅是我们,而是整个政府体系都要改善。”

诺希占是日前到武吉波浪(Bukit Beruang)的阿卡西亚花园(Taman Akasia)与甘榜浮罗尼彭(Pulau Nibong)的居民展开对话,讨论花园与甘榜之间的一条捷径被封路课题。

据了解,花园的居民向地方政府投诉,指有关道路常发生交通意外以及摩哆攫夺案,因此要求封路。

然而甘榜村民则认为封路令他们造成不便,因此反对封路。

诺希占与民对话的过程被拍摄及放上网,更指责他对村民无礼;诺希占已经发表声明,指有关视频以及指控对他构成污蔑,因此警告有关人士撤下视频与言论,否则将会采取法律行动。

不过,诺希占表示,自己知道此事已经影响自己以及州政府的形象,因此他愿意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