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1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慕扎希表示,政府将检讨取缔幽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其中包括让媒体参与其中事项。

他昨晚出席马来亚大学一场活动后说,目前已接获许多投诉指,一些取缔行动里出现了滥权行为。

Advertisement

他也说,这是现有的取缔标准作业程序存在着太多漏洞。

“我想从技术层面,改善标准作业程序,以便能保留私人空间的神圣性,以及保护公共空间的必要性。”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在取缔幽会行为时,应该保有保护他人尊严的基本原则。

Advertisement

“尽管你要使用权力来履行职责,但也必须要秉持着基本原则。”

“我们必须检视为何我们要谈论‘不能偷窥’和‘不能羞辱’他人的原则。”

Advertisement

“我没有关于滥权案例的数据,但的确有很多投诉,例如曾经有取缔一对已婚夫妇的案例。”

“只是我不明白为何当我们提出这问题(检讨标准作业程序)时,人们却认为我们准许幽会行为,事实并非如此。”

另外,慕扎希也表示,他将会与宗教学者会面,以进一步讨论相关事宜。

此前,慕扎希宣布,即使宗教局接获幽会或其他违反伊斯兰教义行为的投报,官员也不会在半夜到住家取缔,更加不会发生破门进入的事。

慕扎希之后否认说过要阻止宗教局官员,在深夜破门取缔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