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1日讯)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慕扎希建议穆斯林,应避免在出售酒精饮料的商店工作,以避免他们被迫处理此类饮料的情况。

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他昨晚出席马来亚大学一场对话会时表示,伊斯兰教禁止其信徒接触酒精,并指宗教学者曾经表示,即使穆斯林不喝葡萄酒,他们也不能参与压榨葡萄的工作,因为这是被禁止的(Haram)。

Advertisement

“如果你知道你的工作场所处理这些事物(售卖酒精饮料),你就应该保持警惕。”

“如果你决定接受这份工作,你必须知道它将包括为购买酒精的顾客服务。”

Advertisement

他是针对新山最近发生一名男子在便利店辱骂拒碰酒瓶的女穆斯林店员一事,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事件中,该名女店员因拒绝手持啤酒扫描价格,而被男顾客拍下视频,并辱骂对方愚蠢。

这段视频随后在社交媒体广为流传,引起争议。

Advertisement

慕扎希敦促社交媒体用户不要分享这段视频,称其涉及对穆斯林敏感的问题。

“此事件中让我们感到不快的是,有关视频侮辱这名收银员,仅因为她拒绝触碰这个酒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