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8日讯)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慕扎希就“半夜破门取缔幽会”论,批评一些穆斯林领袖对他的言论妄下定论。

慕扎希此前接受《星报》专访时,评论有关取缔幽会行动,结果引起宗教界反弹。他表示,对于那些仅读过新闻标题,就质疑他身为捍卫伊斯兰部长的诚信事宜,感到很失望。

Advertisement

“各位,关于伊斯兰的议题,是马来西亚的敏感议题。从这起事件来看,我们就能衡量大家的心态。”

慕扎希今日出席大马高级伊斯兰国际研究院(IAIS)圆桌会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有些人没看完整内容。他们只是读了标题,之后就侮辱人,说到掌管宗教事务的部长似乎很蠢。说到他好像没宗教信仰。拜托。”

Advertisement

“网民说的话,我不感到吃惊。这不是我们讨论的平台,但有时候,是谁在做这些?宗教学者。他们都是受社会尊敬的人士。”

他认为,批评他的宗教专家至少该要求他解释,或聆听解释。

Advertisement

“这影响到伊斯兰。结果是,当我点出标题有失误,要求他们阅读内容,那我们的面子该往哪里放?”

“这就是我不发言的原因,除非我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不要小看这事。”

据《星报》独家报导,慕扎希宣布,即使宗教局接获幽会或其他违反伊斯兰教义行为的投报,官员也不会在半夜到住家取缔,更加不会发生破门进入的事。

他说,只要是在住家内进行的行为,都与政府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