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政府无法为废除煽动法令设下时限。

他说,废除法令需要时间,因为要寻求国会的通过。

Advertisement

“我们不能决定确切的时限……我们没办法固定一个期限。”

马哈迪今天为《敦依斯迈阿里—可靠和正直的典范》一书主持推介后,对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他是回应许多人士批评新政府已数次使用煽动法的言论,最新在煽动法下被捕者是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洛曼的胞弟阿兹曼。

Advertisement

“我不会太在意这些事。任何人可以用任何名字来称呼我。无任欢迎。”

废除煽动法令是希望联盟第14届大选竞选宣言的其中一个承诺。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指出,在煽动法令暂时保留的期间,该法律条文会继续适用。

他说,目前有一些法律有待废除和修订。

“因此,这需要时间,因为总检察长将着手处理所有新法规。”

“有些法律涉及宪法。若涉及宪法,我们需要三分之二多数票通过才能修宪。然而,我们没有三分之二多数议席。”

谈到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想邀请他在论坛上交流一事,他说:“我到时会作决定;目前为止,我尚未作决定。”

针对民主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建议政府重新调查数宗轰动全国的命案,马哈迪说,他需先了解这些案件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