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8日讯)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慕扎希再次斥责LGBT(同性恋、双性恋与跨性别者),并指任何倡议捍卫LGBT权利都属于“极端”行为,必须遏制。

慕扎希今日出席大马高级伊斯兰国际研究院(IAIS)圆桌会议时说,不能让LGBT社群“主宰”大马任何事。

Advertisement

“其实,首相敦马哈迪已劝请人权委员会,不要理会与社会规范和家庭制度唱反调的权利,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秉持的立场。

“各位先生女士们,我们不能让这些人主宰大马。你不能让他们主宰你。

Advertisement

“若让这些极端思想主宰你,国家会陷入灾难。有关当局还能说一句公道话,就该勇敢的说。那我相信我国能进步。”

Advertisement

他也重提不久前,他指示撤下挂在槟城艺术展的2幅LGBT社运分子肖像一事。

“若你还记得,我曾指示立即拆下据说是来自LGBT社群的2幅肖像。

Advertisement

“这是我们的立场,但我们从不关上(让他们)改变的大门。”

他说,政府采纳rahmatan lil alamin概念,不该被诠释为支持极端主义或习俗的举动。

在阿拉伯文,rahmatan lil alamin意指“祝福全世界”。

慕扎希说,有些人误解了政府的新政策,并以rahmatan lil alamin概念为例,外界以为政府不秉持伊斯兰原则。

“推行rahmatan lil alamin概念的最基本政策,是按照社会规范执行任务,因为伊斯兰讲究的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