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4日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莫哈末弗兹哈仑示,警方可能会传召前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以针对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等案件录供。

他今天造访布城医院后,对媒体说:“我们可能将传召她(罗丝玛)协助调查各宗案件,包括1MDB案件。”

Advertisement

虽然前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今日已经被提控,但她仍涉及其他很多案件,警方将传召她录取口供。

罗丝玛今日被提控前,已三度被反贪污委员会传召录口供,但至今还未正式被警方传召录口供。

Advertisement

罗丝玛今天在地庭面对12项总额709万7750令吉的洗黑钱罪控,以及5项没有向内陆税收局呈报的罪状,惟她否认有罪。

Advertisement

罗丝玛的代表律师吉南登说,罗丝玛面对的17项控状只和2001年反洗黑钱和反恐怖主义融资法令有关,与1MDB无关。

他说,虽然许多人猜测控状与1MDB有关,但事实并非如此。

Advertisement

另外,弗兹透露,1MDB案关键人物、富商刘特佐和父亲刘福平,已在昨天被列入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报。

他说:“我们正等待国际间的回应,包括他们的所在位置等等,我们将采取行动。”

弗兹还表示,警方将把1MDB前主席和总执行长拿督斯里阿鲁甘达的调查报告提呈给副检察司,以决定下一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