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国会上议院今天驳回2018年反假新闻(废除)法案。

上议院主席丹斯里威尼斯瓦兰在上议员进行记名投票后宣布,28名上议员不支持这项法案,而21名上议员支持,3人弃权,法案遭驳回。

Advertisement

上议员凯鲁今天在首相署副部长莫哈末哈尼巴提呈2018年反假新闻(废除)法案二读时,要求记名投票以表决。

威尼斯瓦兰在议会常规第45(4)条文下,按铃两分钟通知所有上议员进行记名投票。

Advertisement

2018年反假新闻(废除)法案旨在废除反假新闻法令,国会下议院已于今年8月16日三读通过这项法案。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哈尼巴较后在国会走廊对记者表示,反对通过2018年反假新闻(废除)法案的上议员,是为了羞辱希望联盟政府而这么做。

“我想他们其实只是要拖延,以羞辱希盟,不过没关系,这没什么,没有问题。我没有生气,我开心。”

Advertisement

“......对我们而言,没有时间紧迫的问题,但我们当然想尽速。如果他们要拖延,就由得他们吧。我只想向国阵上议员传达一个讯息,那就是人民正在观察。”

询及接下来的行动,哈尼巴说,政府将在国会下议院下次会议时,再次提呈这项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