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我国已经与新加坡政府签署附加协议,将马新高铁计划(HSR)搁置至2020年5月31日。

这项协议是由我国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和新加坡交通部长许文远共同签署,同时由首相敦马哈迪和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见证。

Advertisement

作为协议一部分,我国将要承担4510万令吉(新币1500万元)的搁置成本;这笔款额必须在明年1月底前缴付完毕。

许文远事后向记者表示,根据两国协议,马来西亚政府需承担新加坡政府为计划花费的成本,并且在搁置两年后,决定是否要取消相关计划。

Advertisement

至于若取消计划,马来西亚政府须赔偿的数额是多少,阿兹敏则拒绝透露。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早前宣布,政府决定取消马新高铁计划,并且可能须赔偿5亿令吉。

阿兹敏阿里之后证实,我国与新加坡达成协议,展延马新高铁计划,而展延期间无需赔偿新加坡5亿令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