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30日讯)柔佛州务大臣拿督奥斯曼沙比安表示,欢迎外国人购买柔州的房产,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将自动获得居留权。

他说,柔佛欢迎所有外国购房者,包括来自中国的买家,因为州政府不会有国籍歧视。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出席活动时表示:“然而,这些(外国)买家在购买房产时,仍将遵守我们的规则和规定,因为他们只能购买价值超过100万令吉的房产。”

针对首相敦马哈迪早前指外国人禁止购买位于柔州的森林城市(Forest City)产业,奥斯曼表示,有关言论存在一些混淆。

Advertisement

“我们需要澄清,在柔佛购买房产时,外国购房者不会自动获得马来西亚居留权。”

Advertisement

“我们已经为有意在柔佛买房的外国人,设置了100万令吉的门槛,州政府可能会(将门槛)提高至200万令吉以保护本地买家。”

一直以来,新加坡人在柔州的外国购房者中占据多数;但近年来,中国公民已经成为碧桂园森林城市、富力公主湾等中国公司开发的房产的主要买家。

Advertisement

奥斯曼表示,联邦政府将成立一个委员会来解决外国买家的问题,由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担任主席。

他说,他将是该委员会的成员之一。